狸花Suzyyy

红色金鱼

·农坤
·乱舞一通,随手一打



夏夜,雨后,林中小溪流,潺潺流水中,月光洒下。
“咕噜。”
“咕噜。”
“咕噜咕噜...”一尾红色金鱼呼噜噜吐着泡泡,摆着尾巴。细细看去,几乎通红的鳞片覆盖,独独在左眼下方有一黑色鳞片,实在邪气。


不远处传来簌簌的响声,停了一会,又簌簌响了几声,嘘~有人来了,来人一张稚气的脸,他左看看右看看,有那么一会儿,把手放在嘴边似乎想呼唤谁,又想突地什么,垂下了手,走到溪边那块大石头上,坐了下来,下垂眼眯着,露出的牙齿在夜色下都更白了些。


“农农,你来了吗?”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,带着些欣喜。
“嗯,是我啦,坤坤到底在哪里啊?我每次都找不到你......”本来还开开心心地回着话,后面却不自知的带上了委屈。


陈立农每天晚上往森林里跑这件事情,已经有差不多半个月了,他自幼能听到一些奇妙的声音,别的小孩都听不到,最初是在田边的小道,听到了嬉戏声,周围没有人,四处寻找,发现了几只在油菜花中飞来飞去的蝴蝶。


这小孩子没想太多,认为自己超了不起,可以听到蝴蝶的声音,兴高采烈跑回家,跟阿爸阿妈说,只换来一句“农农瞎说什么呢,蝴蝶是不会说话的哦”。


“哦...”陈立农眼里的光都好像跟着暗淡了,他不信,又跑去隔壁林家找成天冷脸的彦俊哥哥,隔壁哥哥听完,沉默着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开口道:“农农,这个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了,不要每次听到就跟人说,知道吗?再有人知道我就直接送你一拐。”面无表情说完几句话,往回走时还回头做了个恶狠狠的送拐动作,吓得陈立农拔腿就往家里跑。


似乎真是害怕隔壁冷脸哥哥的一拐,陈立农之后再听到什么声音,都没跟别人提过,他没有漏过哥哥在当时的沉默中看着他的眼神,带着令人不解的担忧,哥哥担忧什么呢?不知道呢。


“农农,15岁,成年了哦!”今天是七夕,对于这个村年满15岁的孩子,很是重要,这一天,家里会给孩子办成年礼,与其说仪式感,不如说孩子们更喜欢桌上的大鱼大肉,小孩子嘛,嘴馋。


陈立农开开心心吃了个爽快,穿着妈妈给缝制的红马夹,几家男孩刚刚成年,都叫着要到山上历险,叽叽喳喳的,一窝蜂往山上跑,陈立农也跟着跑着,往山上去。


“嘻嘻嘻”笑声入耳。


咦?这个声音真好听,比之前听过的都好听呢,陈立农步子小了也不自知,认真的听着,左顾右盼,想找到声源。


“你找不到我的,不要找了。沿着溪流一直往上走,有一块大石头,可凉快了,你要不要去看看。”声音似从四面八方而来,带着钩,蛊惑着他往上游而去。


待陈立农回过神来,他已经在那个声音所说的地方了,还真是挺凉快的,时下的天气,对他一个容易出汗的人来说,太煎熬了,洗完澡清爽没一下,又是粘粘的不适感。


在大石头上躺下,“啊,好舒服啊!你是什么啊,怎么会跟我说话,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,怎么......”小孩总是好奇心旺盛,一大堆问题叽里呱啦的蹦出来,也没等到回答,就被不知名的困意侵蚀了意识,睡得可沉。


醒来已有月光满地,陈立农胆子可大,往四周看看,溪水在月光下闪着光,还有一尾红色金鱼,摇摆着尾巴在水中静静游动,时不时“咕噜咕噜”吐几个泡泡。


“你醒啦,跟我聊聊天吗?”又是那个声音,“你叫什么?我听他们叫你农农,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农农?”


陈立农小声嘟囔着:“叫都叫了还问我”下一刻就眯起了乖巧的下垂眼“当然可以啊,那我叫你什么哦?”


“坤坤,叫我坤坤。”“好,坤坤。”


从那天开始,陈立农每天晚上都是火速吃完饭,就往山上跑,是的,沿着溪流,往上游跑,跑到时都是一身汗,他每次都要先捧起清凉的溪水扑脸,再脱掉上衣往水里浸水,拧得半干,往身上擦,之后才往那块大石头坐。


他还是不知道那个声音是从什么地方传来的,他安安静静等着,等着那个声音。每次他坐到石头上,过一会,那个声音就会出现。


“农农,你来了吗?”带着些欣喜。
“嗯,是我啦,我来了,坤坤。”下垂眼眯起来,笑得可爱。


他们聊天,聊陈立农的小时候,聊陈立农的特异能力,聊陈立农隔壁的的冷脸哥哥,那个声音没有说过关于自己的话题,有那么一次,聊起了一个村内长辈们讳莫如深的名字,尤长靖。


“农农,你知道吗,他跟你一样,可以听到其他生灵的声音哦。”只是这么简单一句,之后再没提过。陈立农不禁想起隔壁哥哥眼里的担忧之色,似有那么一丝开窍。


许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雨后,空气愈加清新,连热气都带走了些,乌云还留有浅浅的一抹,遮掉了些许光,陈立农的眼睛跟着水里的那尾金鱼,眼睛一亮。


“坤坤,水里的金鱼不是通红的耶,左边眼睛下面有一片黑鳞片耶!”“噗...你才发现呀,农农,猜猜我是什么?”不得了,故意降低的声音又带着钩了。


陈立农盯着咕噜噜吐泡泡的红色金鱼,回想着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的记忆,“哦!原来是你啊,小金鱼!干嘛不一开始就告诉我啊!”


“嘻嘻嘻。”几声笑声。

评论

热度(4)